青团一级爱好者

【杰坚】生气





自从跟罗坚认识以来,庄文杰很少碰上对方与自己置气的情况,他自己性格内敛,刑警队长更是理智稳重,凡事有商有量互相包容,因此当罗坚真生气时,庄文杰反而手足无措起来。


“……从二楼阳台侧摔下来,幸好病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第一时间用手护住了头,因此才只是轻微脑震荡和左手手肘骨折。”


医生正拿着庄文杰的病历本跟罗坚几人解释,听到庄文杰没什么大问题的时候廖双和大智都松了口气,开玩笑着说:“小庄,你也是够神勇的,那么高的阳台你还敢扑出去。”


庄文杰小心翼翼地偷看靠墙站在最远处罗坚,对着廖双道:“双姐,你别说了,我现在后悔着呢。”


话是对着廖双,可意思却明摆着告诉罗坚自己知道错了。


廖双跟大智对视一眼,有些忍俊不禁。自从罗坚和庄文杰的关系过了明路之后,几人都忍不住时常八卦一下,只不过眼下罗队正黑着脸生闷气,他们也不敢去触霉头,飞快给庄文杰送了个“保重”的眼神便马不停蹄地溜回市局去了。


病房里乌压压几个人散去,倒显得空旷起来。庄文杰额头缠着绷带,左手打着石膏,小脸惨白看着可怜得紧。


“罗队。”庄文杰小声喊人。


罗坚一抬眼就看到小孩儿睁着一双黑润润的眼睛看他,眼尾不安地下垂着。


“怎么着?”罗坚应他:“要喝水?”


小孩儿摇摇头,说:“你离我太远了。”


庄文杰床前就有一张椅子,窗边还有沙发,可那人偏偏站在门口墙边,明摆着不想靠近。


罗坚把手里把玩着的手机塞进风衣口袋,缓步走到庄文杰跟前坐下。稳重的大人不说话不笑的时候很有压迫感,眉目像积着厚厚云层一般凝重。


“我今天太莽撞了,对不起。”庄文杰说。


嫌疑人往阳台下跳的那一刻,他确实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还没来得及思考,耳边就只剩下呼啸的风声和剧烈的疼痛,直到罗坚冲到他身旁大声喊他的名字,眼里全是焦急和担心,一种莫名的心悸和后怕才后知后觉的涌上来。


罗坚垂着眼没看他,声音比往日要沉些:“那个嫌疑人身手不错,二楼挡不住他的,今天要不是你拖住了他,想必他已经逃脱了。”


庄文杰抿紧了唇,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


“算是立功了啊,回头给你上报。”罗坚勉强带上了些笑,可眼神却毫无波澜。


庄文杰没有答话,只是紧紧盯着罗坚,直到罗坚站起来作势要走时,他才如梦方醒般飞快从床上跳下来用正在吊针的右手抓住罗坚风衣下摆,语气着急:“你去哪儿?”


罗坚被他吓了一跳,一回头看到细软的吊针因为庄文杰的动作歪向一侧,血液回流了半截,皱着眉把人按住:“你干什么?还嫌伤不够重?”


“你要去哪里?”庄文杰拽着人的衣服没撒手,一字一顿地又重新问了一遍。


“我能去哪?”罗坚帮他把针管整理好,没好气地说:“我给你个伤患打饭去。”


“我不饿。”庄文杰顺着罗坚的动作坐下,微仰着头看人。


罗坚说:“那我饿了。”


“你叫外卖。”


罗坚叹了口气,终于露出个无可奈何地笑:“总之就是不让我出这屋了,对吧?”


庄文杰顺着风衣摸到他的手肘,用力把人拉近了些:“我怕你走了就不回来了。”


小孩儿外壳的坚冰被融化后,能越来越多地对他说些心里话,笨拙又诚恳得让人心软。


罗坚又叹了口气,这次是没办法的、完完全全被人抓住了心尖最柔软的那根线:“我不会走。”


“但是你会生气。”庄文杰笃定地说。


“是,我很生气。”罗坚利落地承认,他眸光随着低头的动作变得迷蒙而低落:“你不知道,在看到你掉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心跳都要停止了。”


低沉暗哑的嗓音缓慢说出这句话后,罗坚的额头就抵在了庄文杰的右肩上。


庄文杰偏头吻上他耳后剃得极端的发茬,轻声说:“我下次不会了,我也是跳下去的那一刻才觉得,万一出了什么事,太不值得了。”


“我还没跟你活够,你还没答应我跟我去国外领证,万一我有个好歹我也太亏了。”


罗坚低低地笑了一声:“你还想着这回事呢?”


庄文杰说:“这是我的长期目标。”


罗坚直起身,把小孩不安分的爪子从衣服中抓出来:“消停会儿吧,再有下次可就没这么好解决了。”


庄文杰无辜地收回手,弯着眼睛盯着他看。


“这回我可以去打饭了吧?”罗坚挑起眉,问他。


“不行,我要吃外卖。”庄文杰拉住罗坚的手:“还要吃你削的苹果。”


“伤患在我这儿可没这么多特权。”


“伤患的男朋友呢?”


“男朋友嘛……”罗坚在椅子上坐下,往果篮里挑了个最红的苹果:“男朋友勉强可以有。”

评论(47)

热度(3149)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