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一级爱好者

【杰坚】神说有光


给我和好!!!!!

于是有了这个脑洞。




神说要有光,于是世界便有了光。


庄文杰将话甩出口的那一刻,心里就开始后悔了。


天台的晚风凛冽吹过,偏长的额发刺进眼睛,有些热辣辣地疼,庄文杰忍不住闭了闭眼睛,错过了现在对面的那个男人一瞬间泛红的眼尾和欲言又止的眼神。


“我会一直盯着你。”罗坚抿紧唇,下颌紧绷出硬朗的线条,目光坚定。


庄文杰无所谓地扯了扯嘴角,转身踏入黑暗的楼梯。他知道自己这样的身份不该奢望无底线的信任,他也知道自己所作所为一步步在摧毁罗坚跟他的关系……可是他太想要得到一个真相了,十二年来无数次梦魇惊醒的瞬间,都是他独自熬过。


信任和陪伴,他都可以不需要。




深夜,市局。


刑警队办公室仍灯火俱明,苏队自作主张更换的枕头,让罗坚一整晚都躺不踏实,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庄文杰转身走进漆黑的阴影时的场景。


罗坚长长叹气,心底的情绪翻来覆去搅腾得让他心烦意乱。他知道自己口不择言伤了小朋友的心,可这桩桩件件的案子背后利害错综复杂,庄文杰已经两次触碰到生死边缘……若是再深入一步,他怕自己没办法保证庄文杰的安全,也怕自己不能像上次那样拽住庄文杰的手,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


庄文杰像一只在坚冰里被冻僵了的小狼崽,又孤独又不得不亮着獠牙保护自己。罗坚想,我自作自受撩了人逆鳞,被咬几口也不委屈。


——才怪。


罗坚一把掀开带着柔和香味的毛毯,抓起沙发背上的外套快步走出办公室。


省厅的人已经在怀疑庄文杰,虹膜和掌纹多半在庄文杰手中,而犯罪团伙在处心积虑接近庄文杰,若是自己再放下人不管,实在太不像话了。


深夜的老旧小区昏暗得可怕,罗坚凭着微弱的照明灯走到庄文杰门前,轻轻敲了两声。


屋内的人还未休息,刑警灵敏的耳力能清晰辨认出庄文杰忽然凝滞的脚步。


过了好一会儿,屋内才传来声音:“谁?”


还算警惕。


罗坚低头无声笑了一下:“我,罗坚。”


罗队长特有的低沉嗓音并非一般人能模仿,庄文杰把水果刀放回餐桌,走过去开门。


“罗队长还有什么事吗?还是说已经带着搜查令来了?”庄文杰黑泠泠的眼眸满是防备和疏离,说话也很不客气。


罗坚装作察觉不到他的抵触一般,轻松地说:“还没睡呢?我呢,就是过来看看你,没有事,也没有什么搜查令。”


庄文杰沉默了一会儿,并没有把人请进门的打算:“既然如此,罗队长请回吧,我也准备睡了。”


“诶,”罗坚手掌抵住门:“聊聊?”


“我们有什么好聊的?”庄文杰说。


罗坚与他对视,那双单眼皮的下垂眼看起来柔软而无害:“聊十分钟,不耽误你休息。”


庄文杰抿了抿唇,有些不自然地挪开视线,让出空来给人进了屋。


“明天没课吗?”罗坚并不是第一次到庄文杰家里,还算是轻车熟路地走到了窗边:“晚上风凉,不关窗等着感冒?”


庄文杰背对着他倒水,闻言动作一顿,道:“没课,不冷就没关上。”


桌上的电脑还亮着,罗坚扫了一眼:“学习呢?”


“没有。”庄文杰把温水递给他,顺手将电脑屏幕掩下:“罗队要聊什么,直接说吧。”


罗坚看着他,手指在杯壁上摩挲了几圈才开口道:“过来。”


庄文杰露出疑惑的神色,没有动作。


罗坚叹了口气,放下杯子冲他伸出手:“听话,过来。”


庄文杰挪了两寸,目光依旧毫不松懈。


“再过来点儿。”罗坚耐着性子说道。


庄文杰皱起眉,刚走近两步便被罗坚一把拉住,下一秒整个人落入一个坚实还带着微凉霜露气味的怀抱,温热的气息很快渗透两层衣衫,连心跳都交织在了一块儿。


庄文杰整个人都僵硬得不知该做何动作,脑子一片空白,只感觉到罗坚用手掌一寸一寸抚着他的脊背,男人的声音变得有些哑:“我那天说的话,让你伤心了,我给你道歉,对不起啊文杰。”


罗坚活了这三十年,第一次这样一字一句挑着字眼去哄人:“我那天受了气,又担心你在这些事情里面牵扯太深,本来只是想让你别插手这些事太危险,你瞧我这嘴,天生说不出什么好话来,劳烦你多担待,坏话别过心,我不是有意的。”


“我说我会盯着你,不是把你当嫌疑犯的意思,我是想说,我信任你也确实很喜欢你,你聪明,脑子比我们队里那些小伙子还好使太多,又年轻,长得帅,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前途无量的未来,这些危险又复杂的事有我担着呢。”


罗坚一口气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脑子里的那根筋也松懈了下来,后知后觉才有些尴尬和不自在:“是不是有些太肉麻,不像我会说的话……”


温热的液体落在肩头,浸透布料滴落进罗坚的心底,庄文杰双手扯住罗坚的外套下摆,咬着牙不让破碎的气息被人发现。


“我那天,给你打电话了。”庄文杰缓缓开口,声音很低很轻。


罗坚轻轻拍着他的背:“嗯,我接到了。”


“你没听我说完。”


“同事电话打进来,那天的事比较着急,我的错。”


“你说会给我回电话。”


“那天被别人气炸了。”罗坚扯了扯嘴角,眉眼有些无奈:“还有吗?”


庄文杰停顿了很久,说:“对不起。”


“嗯?”


“我做了一些事……但是你相信我,我没有做坏事。”庄文杰有些紧张地解释,声音闷闷的:“罗队,我想要光。”


罗坚动了动唇,垂眼笑起来:“好,我保证我会陪着你,走到有光的地方。”

评论(38)

热度(75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