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一级爱好者

【杰坚】关于撒娇


嗯……很腻歪

有私设。




关于撒娇这件事,庄文杰觉得自己家那位刑警队长很有发言权。


不说晨起时怎样耍着赖让庄文杰把闹钟关掉再躺会儿,也不说惹人生气时怎么耷拉着下垂的圆眼睛温声道歉,只论平日说话,庄文杰都觉得罗队长很有在撒娇的嫌疑。


“你只是去出差一周,又不是搬家,怎么连枕头毯子都带上?”


庄文杰打开罗坚的行李箱,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瞬间溢满出来的东西。


罗坚在浴室刷着牙,闻言用水清了口探头出来看:“诶,你怎么把我行李弄乱了,我好不容易才塞进去的。”


庄文杰指指枕头,挑起眉:“是要跟我分家了吗?”


“别胡说。”罗坚走过去,用力把枕头被子塞回去:“我认枕头,睡不惯别人的。”


“是吗?你把我的枕头带去市局的时候怎么不说这话?”庄文杰盘腿坐在地上,撑着脸看人顺着皮箱缝隙塞了又塞,没有半分帮忙的意思。


“你又不是别人。”罗坚想也不想地回道:“队里那个枕头用了好久,你又不给我换新的,那我只好先拿你的用了。”


这话说的,倒成了庄文杰不对了。


庄文杰觉得好笑,抬手把他摁住皮箱,方便他上锁:“给刑警队队长买枕头是我的新工作吗?”


“对。”罗坚把合上的行李箱推到一旁,面对着庄文杰一脸认真:“是长期任务,需要定期完成。”


“如果完成不了?”


罗坚想了想,说:“那我就用你的。”说完似乎有些担心庄文杰真没把这当回事,有些紧张地问:“但是,你不会不给我买吧?”


像讨要小鱼干被拒绝的大猫,速来低沉的声音带了些迟疑,莫名委屈。


庄文杰被他逗笑了,站起来准备去洗漱。


“你还没回答我呢。”罗坚说着,像一条小尾巴似的跟着人进了浴室,趁人抬手拿牙刷迅速贴过来蹭着庄文杰的肩膀。


庄文杰摸了摸刑警队长的脑袋,挺长时间没去理发,手感已经从带着微微刺痒变得柔软:“要帮你剪头发吗?”


“要。”罗坚也不抬头。


“那你起来。”


“不。”


庄文杰没了脾气,这个牙刷也不是不刷也不是,于是干脆把牙刷放了回去,空出手反身按住身后人的腰,把罗坚推到大理石质的洗漱台上。


“嘶——”冰凉的石质跟腰来了个亲密接触,罗坚倒吸了口气:“干嘛呢?”


庄文杰这几年已经长得比他还高些,此刻骤然更换了这样急具压迫感的姿势,让罗坚也有了些危机感。


“这话该我问你吧?罗队长一晚上都在撒什么娇呢?”庄文杰睫毛很长,垂眼时根根分明,让眉眼看起来深邃精致。


罗坚一句“你开什么玩笑”还没说出口就被人低头堵了嘴。小孩儿的进攻性很强,每次亲昵都像是跟人打架一般,非要把人驯服了才肯作罢。


“既然罗队长精力充沛,那想必今晚晚些睡也没关系吧?”




对于罗坚而言,撒娇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撒娇的,这都是年轻小孩儿才会干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家里那位,简直就是把得寸进尺刻进了骨子里。


罗坚去B市只是为了培训交流,省里邀请的同僚几乎都是相熟的朋友,课下难免会有一些聚会。


在苏英第三次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跟罗坚几人的合照之后,庄文杰就沉不住气了,直接给几百公里外的罗坚打了视频。


罗坚这头正好散伙回到住处,接了视频后把手机放在一旁开始脱外套倒水喝,一边听着小朋友说话一边含糊应话。


今晚实在喝得有些多,脑子也转得慢了些,隔了好一会儿才发觉手机那头没了声,于是喊了声庄文杰的名字。


“我看不到你。”小孩儿的声音有些委屈。


罗坚实在遭不住庄文杰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连忙放下杯子走过去把手机拿起来:“我在呢。”


“你刚刚在做什么?”屏幕上的庄文杰似乎刚洗完澡,一头黑发湿漉漉的。


“脱外套、喝水。”罗坚眨了眨眼睛,缓缓地说。


“喝了多少啊?”


罗坚用食指和拇指比了个长度,乖乖回答:“没多少,就一点儿。”


庄文杰弯起眼睛笑:“看着就不像,耳朵都红了。”然后话锋一转:“是跟苏队喝的吗?”


罗坚被这记回马枪打了个措手不及,哑然失笑道:“在这等着我呢?”


“老实交代啊。”庄文杰故作板着脸。


“就提了一杯。”


“一杯。”庄文杰重复。


“大家一起喝的。”


“哦。”庄文杰说。


罗坚看着小小屏幕里的人,语调晃晃悠悠地道:“怎么着?得哄哄你吗?”


“当然了。”庄文杰理直气壮得不行。


罗坚向来惯着他,便顺着问:“想要怎么哄?”


庄文杰很快回答:“先欠着,之后再说。”


两人又聊了好一会儿才挂了电话,罗坚倒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便以为是翻篇了。


结果出差回家第一天,温香软玉还没感受到,刑警队长倒是头一次地在手铐上吃了亏。


罗坚晃了晃手腕,手铐链接着床头叮当作响,自家小朋友不客气地解着他身上衬衫的扣子。


“别闹了,赶紧放开我。”罗坚拧紧了眉,警察的本能让他抗拒这种方式。


“不要。”庄文杰说。


“庄文杰——”罗坚刚一开口,就被人俯身亲了一口。


庄文杰长得很好看,这点罗坚一直都知道。小孩儿五官精致,尤其一双黑泠泠的眼睛像天上的月亮似的,清浅又漂亮。


庄文杰用鼻尖蹭了蹭他的,动作有些像示好的小动物,然后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看向罗坚,软着声说:“我想你了。”


罗坚抿着唇没说话。


“七天好久,B市好远,下次出差我跟着你一起去吧?”庄文杰手下的动作没停,语气却没有任何变化。


罗坚轻轻喘了口气:“……我又不经常出去。”


“那天你答应了要哄我。”


“……”


罗坚看着身上得意洋洋的庄文杰,只觉得他九条狐狸尾巴都冒出来了。


“我真的很想你。”庄小狐狸还在喋喋不休。


罗坚认命地闭上眼睛:“……你快点。”


“那可不行。”

评论(41)

热度(2102)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