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一级爱好者

【杰坚】年年有你


不明显abo设定。

孕期设定。

如果被我狗血到了 我先道歉。




罗坚是被暴雨的声音吵醒的,许是阳台上的窗没关紧,台灯吹进来叮铃哐当地响着。他有些迷迷糊糊地撑着枕头支起身子,怀孕到了六个月,身体愈发沉重,连这样的小事都变得有些困难。


青城初夏的天气恶劣,阴雨连绵不绝,出门上班都不方便,下午还未放晴三个小时,晚间又收到了橙色暴雨预警。罗坚小心翼翼地摸索着睡前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借着暖橙色的小夜灯,还能看到床的另一侧睡着另一个人的身影。


庄文杰睡相很好,在罗坚怀孕后更是刻意控制着不睡太实,怕晚上有什么不舒服自己没有及时察觉。


“……去哪儿?”


罗坚才稍一掀开被子,庄文杰就揉着眼睛跟着坐起来。


“吵醒你了?”罗坚轻声问,声音带着睡意未褪的哑。


庄文杰摇摇头:“怎么起来了?哪儿不舒服?腰疼?”


因着年纪和当警察这些年的旧伤,罗坚比其他孕期的Omega要辛苦些,注意事项医生给列了一长串,每次孕检都千叮万嘱的,生怕人自己不注意闹出什么事来。罗坚倒觉得自己没那么娇气,庄文杰没办法,只能多上两百颗心,生怕人哪儿痛哪儿不舒服的硬撑着不说出来。


“外面好大雨,怕阳台那几盆花被吹倒了,想去看看。”罗坚说。


庄文杰拿了个枕头垫在罗坚腰后,披上睡衣下床道:“我去看,你别下来。”


罗坚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顺着人的意点了点头,乖乖倚靠在床头。没过一会儿,庄文杰就端着一杯温水走了回来。


“把花盆挪进客厅里了,没有被淋到,放心吧。”庄文杰把水杯递给他,顺势在床沿边上坐下。


罗坚喝了两口润润干燥的嗓子:“明早不是要上课吗?”


庄文杰毕业后没有选择当律师,而是留在了青城大学,因着优越的相貌和能力,吸引了不少学生听课。


“学生明天有实践冲突了,把我的课挪到了下午。”庄文杰捂热了手伸进被窝去按摩罗坚的膝盖和小腿。罗坚的膝盖在早些年伤过,每到雨天就有些隐隐地不舒服。


罗坚按住他的手:“我没事,又不疼。”


“睡吧。”庄文杰安抚地看了他一眼,掌心覆盖在膝盖上,熨得一片温热。


罗坚垂眼看了玻璃杯片刻,开玩笑着开口道:“你是不是觉得对不起我?可别有这种想法啊,我乐意的。”


“再说了,”罗坚冲已经显怀的肚子抬了抬下巴:“这还有我的一半呢。”


“我没这么觉得。”庄文杰用空着的手拿过玻璃杯,将剩下的半杯水喝完:“罗队长,知道你神勇无比,这种时候依赖一下我也不丢人吧?”


罗坚眉眼清晰地泛起细细的笑纹:“你这小孩,挤兑谁呢?”


“没谁,说我家里那位呢。”庄文杰说。


罗坚定定看了他一会儿,小夜灯的光像是给对方铺了一层柔和的薄雾,显得年轻的男人温和沉稳。


“你过来。”罗坚说。


庄文杰有些疑惑,但还是将身体倾斜过去。于是罗坚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像只犯懒的大猫似的讨要了一个拥抱。


“诶慢点儿、肚子。”庄文杰一个措手不及,几乎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罗坚身上。


罗坚满不在乎:“没事,压不着。”


庄文杰的侧脸贴着罗坚的脖颈,这个姿势能感受到罗坚呼吸时的起伏,缓慢悠长得让人心安。


“别怕,文杰。”罗坚低声说,哄人睡觉似的还拍了拍庄文杰的后背:“别怕啊。”


我爱你。


庄文杰动了动唇,无声地说。



因着这些年罗坚辛苦工作攒下不少假期,市局领导商量了一下,大手一挥把怀孕八个月的罗坚送回家待产去了,差点没把人气死。


青城的夏天凶得很,小区里的蝉吱哇乱叫跟罗坚远程指挥刑警队的声音交相辉映,听得厨房里正炖着汤的庄文杰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从冰箱里把早晨做好的绿豆糖水拿出来,绿豆煮得绵密,冰镇后口感清爽,是罗坚这几天偏好吃的东西。


罗队长在客厅的声音低了下去,一个熟悉的爽利女音传了过来,庄文杰端着绿豆沙走出去,果不其然地看到电脑屏幕上是苏英的脸。


自家队长在领导面前没有话语权,憋屈地忍着提不上话。


庄文杰在他对面坐下,很不客气地评价:“逻辑错了。”


罗坚看了他一眼,果然苏英也听到了,眉峰一竖:“你怎么还把案子透露给别人?”


庄文杰听不得罗坚被训,说道:“案子都发生一星期了,网上透露的信息不会比您查到的还多吧?”


“你!”


“好了好了——”罗坚连忙打圆场:“文杰,怎么跟苏队说话呢?领导,家里小孩儿不懂事,你多担待啊。”


苏英说:“那请问法律系高材生的高见?”


罗坚立刻把电脑屏幕转了过去,让庄文杰和苏英两人大眼瞪小眼。庄文杰叹了口气,认真分析起案子来。


好容易把苏英打发走,罗坚已经把绿豆糖水喝完吃起了香蕉。


“留着点肚子吃晚饭。”庄文杰说着,顺手打开早教课。


罗坚马上长叹了一口气:“这课快把我听死了。”


庄文杰弯着眼睛笑,指尖点了点桌面:“好好学习,这门课我会抽查,答不上来给你挂科。”


“收到,庄老师。”罗坚说:“我可以申请再吃一根香蕉吗?”


“申请通过,罗队长。”



顺着庄文杰的推理,刑警队很快将案子破了,廖双和大智几个在群里说着要开庆功会,结果聊着聊着就变成要去罗坚家里蹭饭,顺便看看还没出生的小庄文杰。


来的人多,罗坚干脆定了火锅外卖,结果菜还没到,刑警队的人就大包小包地摁响了门铃。


“罗队!好久不见!”大智拎着两袋水果,还没进门就冲着沙发上的罗坚嚷嚷。


“你小声点,别扰民了。”廖双说:“诶小庄,要换鞋吗?”


“你们堵门口干嘛呢?让我进去。”浩子在门外喊道。


罗坚看着几人在门口挤成一团,乐了:“进来自己找地方坐,渴了自己倒水喝啊,我和文杰就不一一招呼了。”


“放心吧罗队,我们跟你俩还客气什么。”大智率先走了进来,把水果放在茶几上:“不知道您爱吃哪种,都买了些。”


“你们这也买太多了,走的时候拿回队里吃去。”


“别啊,提来提去可累了。”廖双在罗坚身旁坐下,盯着肚子双手蠢蠢欲动:“可以摸一下吗小庄?”


“摸呗,你问他做什么?”罗坚说。市局刑警队里只有他和廖双两个Omega,关系也就更亲些。


廖双小心地把手贴在罗坚的衬衫上:“好神奇啊,他会动吗?”


“会,翻身伸懒腰之类的。”罗坚低头看了一眼。


“小孩名字起好了吗?”大智问道。


“还没呢。”庄文杰从冰箱拿出几瓶冷饮,又切了个果盘才在沙发上坐下。


“有什么备选吗?我们几个帮你们参谋参谋。”浩子说。


庄文杰跟罗坚对视一眼:“年年?”


“啊?”几人一脸茫然。


“年年有余嘛。”罗坚说:“庄年年。”


“还有岁岁,岁岁平安。”庄文杰补充。


“干脆叫元元好了,团团圆圆。”罗坚又来了灵感:“庄元元,还不错。”


“不是,小庄,罗队也就算了,你一个青城大学的老师怎么也跟着他乱来啊?”廖双超小声跟庄文杰说。


“我听到了啊,说谁乱来呢?”


“罗队,我错了!”



应着医生的要求,罗坚九个月时就住进了医院待产。这个年纪怀孕在Omega中已经算高龄,月份越靠后越得小心着。


吃了晚饭,庄文杰陪着罗坚下到医院的园子散步,道路两侧种了桂花,风吹来有一股清甜的香味。


“家里的花开了吗?”罗坚停在一棵桂花树下,忽而就想起家里养着的那几盆小花。


“等你回家就开了。”庄文杰说。他昨天回家拿东西的时候还去浇了水,一个个小花苞藏在叶子底下,很是可爱。


罗坚在心里算了算时间:“快的话还有一周,慢的话……”


庄文杰笑起来。


罗坚叹了口气,说:“这十个月真长,明天生就好了,早生早完事。”


“再等等吧。”庄文杰说,那语气好像担心自己种的瓜不够熟。


罗坚似乎也有这种想法:“好吧,再等等再等等。”


可惜两人嘴上是商量好了,肚子里的小朋友倒是铁了心跟爹妈对着干,第二天就着急着要出来。


阵痛的时候罗坚差点儿没骂娘,捂着肚子有一口每一口地吸气。庄文杰急得坐不住,找了几次医生后被护士姐姐强行按在凳子上坐着不要乱跑,稳重点。


速来冷静的庄老师第一次被要求稳重,罗坚躺在床上笑,笑着笑着忽然一阵疼又变成了倒吸一口气,听得庄文杰的心七上八下的。


“要不要吃点东西?”庄文杰打开保温饭盒,里面是一碗熬得香浓的鸡汤。


罗坚没什么胃口,但还是点了点头,就着庄文杰的手喝了小半碗。


小护士走进来给罗坚检查,看庄文杰紧张的表情开玩笑道:“等你们二胎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担心了。”


“我们不要二胎。”庄文杰说。


“哦?”小护士有些吃惊:“舍不得自家Omega啊?”


“嗯,舍不得。”庄文杰点点头。


罗坚在小护士调侃的目光中难得地有些不好意,目送人离开后,才对着庄文杰缓缓说道:“文杰,虽然这个场合有点不对,我也从来没有跟你说过,但是……”


罗坚顿了顿,认真地说:“我爱你。”


庄文杰愣了一会儿,露出了很浅却温柔的笑:“我永远爱你。”


清晨的光自窗外洒落,往后年年有你,岁岁平安。

评论(22)

热度(52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