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一级爱好者

【杰坚】不可逾越01


娱乐圈顶流X刑警队长

AlphaXAlpha

破镜重圆






罗坚从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再见到庄文杰。



彼时凌晨三点,青城最奢华的星级酒店楼下却围满了人,警笛声、长枪短炮声和议论声相互交织,嘈杂声在几个警察抬着白布遮盖的担架从大堂走出时达到了顶峰。


“那是谁啊?”


“是明星还是工作人员啊?”


“这酒店住着的不就庄文杰、林芷悦、陈文还有吴瑾然他们几个吗?不可能是他们中哪一个吧?肯定是其他客人。”


几个女孩凑在一块小声聊着,忽然人群中一声惊异的叫声响起:“是、是陈文!”


“你胡说什么啊?怎么可能!”另一个似乎是陈文粉丝的姑娘骂道。


那女孩捂着嘴颤着手举起手机,只见新闻榜赫然爆红的词条#陈文酒店去世#。




酒店,53层。


星级酒店对于品质总是把控得到位,罗坚从电梯走出,就闻到了一阵淡淡的白茶香,在刻意调度好的灯光中显得格外清幽安静,与楼下房间里刺鼻的血腥气像是分属两个世界。


罗坚带着廖双穿过长长的走廊,直至尽头那扇雕刻山茶花的木门前,还未抬手按门铃,里边就有人先开了门。


一个胖胖的男生探出头看了一眼罗坚:“你是谁?”


罗坚面无表情地从口袋里掏出证件:“警察,有个案子需要你们配合一下。”


“可是……”孙志坚面露难色。


“让他进来吧。”


一道清润好听的声音从房里传出,罗坚睫毛轻轻一动,然后不露声色地掩盖过去。


孙志坚回头看了一眼,乖乖侧身让出空:“警察叔叔,您请。”


罗坚越过他踏进房中,房间里的灯都全都开着,目光所及的家具全都纤尘不染,而面向街道的落地窗竟大胆的做了个纯玻璃飘窗设计,一个少年穿着黑色丝质睡衣正坐在那玩魔方,整个人像是漂浮在斑驳陆离的城市上空。


“你好,警察先生。”


罗坚正想开口,那少年就猫似的从飘窗上跳下来,轻声冲罗坚打了个招呼。


廖双从罗坚身后探出头,看清少年长相的时候小小“哇”了一声,于是少年将目光投向她。


偏暗的灯光下,少年的五官精致得像画家一笔一笔细细勾画出来一般,墨色的发丝乖乖搭在额前,清秀眉目下的睫毛像羽毛,衬得那双眼睛温软又疏离。


庄文杰没开口,只是冲她点点头。


孙志坚从冰箱里拿了几瓶矿泉水,对几人道:“警察叔叔,这边坐下聊吧。”




凌晨三点四十五分。


罗坚坐在酒店总统套的沙发上,打开了录音笔。


“是你报的案?”


“是的。”


“那么说你是现场第一目击者?”


“是的。”


“你报了警,然后回了房间?”


庄文杰歪了歪头,看向罗坚:“警察先生,准确的说,应该是我在2:23分的时候接到陈文的电话,让我去他的房间拿东西,我2:25分出的门,到达他房门口时闻到了血腥味,然后打了电话报警。本着不破坏现场的原则,我没有进去,行动轨迹你们可以看酒店监控。”


罗坚看向廖双,廖双点了点头。


“去拿什么东西?”罗坚问。


庄文杰顿了一下,说:“私人物品。”


罗坚皱起眉。


廖双接过话茬,问道:“你说你在门口闻到了血腥味,不仅隔着门,酒店每层都有使用白茶香氛……”


“警察姐姐,”庄文杰很轻地叹了口气:“Alpha的嗅觉比较灵敏,不信您可以问您的同事。”


“哦……”廖双摸摸鼻子,看了一眼罗坚,见自家队长没有要开口的模样,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问:“你跟陈文关系怎么样?”


“一个公司的同事。”


“只是同事?”


庄文杰反问:“那么请问您想要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孙志坚眼见不对,连忙插话替庄文杰解释道:“警察同志,文杰跟陈文真的只是同事,他是后辈,公司提携他才让他跟着文杰拍这部戏的,还只是一个男三号,我们能跟他有什么关系啊?”


“那你的私人物品怎么在他那?”罗坚忽然开口问,目光直直看向庄文杰。


“掉了,”庄文杰说:“他捡到了。”


“行,我们走吧。”罗坚站起来对廖双抬了抬下巴。


庄文杰也跟着起身,他长得很高,身材修长却不瘦弱,连睡衣都能穿出高级时装的感觉。


“谢谢你的配合,庄先生。”罗坚伸出手。


庄文杰垂眸瞧了瞧,握住他:“不客气,应该的。”



一场笔录做得廖双云里雾里,走出房门才小声八卦道:“诶罗队,庄文杰是什么味的啊?”


罗坚脚步一停,看向她:“问这个做什么?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网上都说从来没人闻到过他的信息素的味道,我好奇嘛。”廖双一副期待地看着罗坚:“整个刑警队鼻子最灵的Alpha就是您了,怎么样,您闻到了吗?”


罗坚深深吸了口气,认真地问廖双:“你检讨想写多少字?”


“啊?罗队——我开玩笑的,我不问了还不行吗?!”



房里,庄文杰送走两人后,又回到了飘窗上坐着。整个城市的灯光在他身侧,却又看起来又遥不可及。


孙志坚递了他一杯温水,还有一个小药瓶:“文杰,要不要我留下来陪你。”


“不用。”庄文杰把药瓶抓在手心,对孙志坚笑了笑:“不用了。”




评论(42)

热度(3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